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

親子野營記事2019/5/4~5

原本安排要帶大學登山課學生去合歡北,但由於天氣緣故改期,於是空出了假期,那就快快來安排家庭野地生活兩日行,這地點在一個月前巳帶過小兒子來,是個離公路近、沒人會到、資源又豐富的野營點,尤其在夏天,也是個玩水溯溪的好地方,水潭可深可淺,未來也會在這個辦個半日的親子溯溪團。


桃園復興某處溪谷


營地離公路不遠,但得陡下竹林坡,因為路徑都怖滿了竹葉,很滑,行走時要小心,不過三歳小孩能走,你一定也可以。

陡下到溪谷,再小走一段,即可到達我們的夢幻營地,來到營地,第一件事就是搭起天幕,說起搭天幕這件事,尤其要在沒有營柱及人工設施的野地裡搭建完成,成是需要上課及練習,這項技能,未來也將是我們週三野地生活營的教學重點。好不一會兒功夫,終於搭設完成,那就不怕下雨了,下午果然也下起了大雨,一直到深夜。除了搭建天幕外,營地整地及建設,也是要費心的,會了能有一夜的好眠,多花點時間,是一定要的。

營地建設完成後,接下來就是要生火,生火可以取暖及煮食,因為預測可能下大雨,所以就決定在天幕下生火,生火是野地生活中,非常非常重要的技能,許多人剛開始接觸,一定都從生火開始,一開始可以學始用打火機或火柴來取火,接著可以試著挑戰打火鎂棒生火,若想學習鑽木取火或是燧石取火等高階原始生火術,可以報名山野悠遊www.goforwild.com.tw的野外求生課程。


 營地白天風景
營地夜間風景
分類

下了一個星期的梅雨,薪材都是濕的,別怕我們是野外生火專家
不一會兒功夫,火來囉!!



生火可說是野外求生最重要的技能,你有能力在任何環下,生起火來嗎?
鑽木取火課程



野營或野外求生四要素,住、火、水及食,巳完成了前兩項,因為在溪邊,水是最不用愁的,滄浪之水,我只取一瓢飲。接著要花點心恩,就是食物了,在溪邊當然是釣魚,不過這次魚獲不多,還好現在是桂竹產季的尾聲,還是有些桂竹荀可以採,其實也不用多,只要一根就可以吃一餐了。



 季節限定,桂竹荀


幾根桂竹,就可以供一家人吃好幾餐了


咖啡是吃不飽,但卻是精神糧食哦!

這肉是全聯打的

桂竹荀



竹筒飯


竹筒飯最佳代言人




炸溪魚蝦及螃蟹


滿漢大餐





看,孩子在大自然裡,是不是很快樂自在


我喜歡在天幕下,往外拍,都市人汲汲營營工作,花了一生的積畜,買房子,不就是希望窗外有這樣的風景


其實,人活著,很簡單,只要有個遮風避雨的住所及蔽體的衣物、火、水及食物,就可以自在的活著,野地生活就是要回到大自然裡,運用原始人類的生活方式來生活,只要學會了這些技能,你一樣也可以很自在。

若你很嚮往這樣的生活,那就快快加入我們吧!
要如何加入呢? 可先參加我們的週三野地生活營,若無法平日蹺班蹺課,那也可參加我們單日假日課程或夏令營課程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