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

19051819野地生活兩天一夜-玩真的


人真的可以去適應環境的,只要你願意跳出舒適圈,不管大人或小孩,這一群人,從在行前對於"玩真的-野外求生"的不安,第一天的懷疑,到第二天的安然自得,只是天氣放晴,一陣微風,都懷有莫大的感恩。在這兩天的野地生活中,我們在大雨滂沱中,搭起了巨型天幕,地面巳成為河流,在天幕下,我們運用古老生火術將火升起,大家把自己當成嬰孩般,放空了自己,重新學習如何用刀及用火,為自己製作了筷子、碗及杯,並採集野菜、野果、香草來煮食填腹。夜裡,天氣放晴,月兒高掛,陰暗處有許多的螢火蟲飛舞,宛若宮奇峻彩筆下的森林,在蟲鳴、蛙聲中睡去,隔天我們學習收集雨水、淨化雨水,運用苧麻及月桃取絲捻線製繩。學習弓術及探索古老洞穴更是好玩又驚奇。
在遠古遠古的年代,還沒有鐡器,人類如何製碗容器呢? 答案是 用火

胡亂生火,火是起不來的,尤其下雨天


月桃製繩


避難所搭建
水源過濾






不認識的植物是草,認識的都是寶,植物的採集是野外求生中食物來源的重要技能

鑽木取火


火捲取火



射箭是獲取肉類食物來源的重要技能

雨天一夜的活動,我們把生存的四大需求(水、火、食物及避難所)的取得,都教給了大家,同時也教大家如何用刀及製繩。期待更多的人一同來學習野地生存的技能,讓你不會在登山料途時,而荒亂失措,能夠爭取一線生機。

山野悠遊戶外探索-野外求生www.goforwild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