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

190605週三野地生活營-新竹關西-學習慢生活



這次我們來到新竹關西,一個被世人遺忘的古老石灰岩洞穴,開車到附近停車場後,我們行走了一段路,原本是要到洞穴生火煮食,但到了這一處有小空地平台,很素西,就決定就地生火了,首先,大家還是得照步驟來,先去撿材,將柴枝分成細、中、粗,並製作火絨巢,一切就緒,開始點火,這次我沒插手,全由學員獨立完成。不過主要的薪材,準備太少,一下子好幾鍋在煮,一下子火就沒了。還沒11點,大家就急著生火煮食吃飯了,哈,有這麼餓嗎?下次上課前,請記得早餐吃飽一點。

小朋友也一起來分樹枝

主要薪柴都是腐木,不是很好的燃料


小朋友也一起來搭三腳架

劈竹

竹杯

竹盤

五花是最佳食材


探洞

洞穴入口




溯溪玩水,溯溪活動請穿戴頭盔、求生衣及溯溪鞋,圖中為不良示範,請不要學哦!
天氣好悶熱,且剛剛探完洞,全身蝙蝠大便,那就到溪水裡洗個澡,涼快涼快。






如果你是野營新手,或是想要進入野營世界的朋友,歡迎來學習野地生活求生技能。
若你是親子團、在家學或共學,或只是單純想蹺課蹺班,這一天將是非常充實而有趣的安排。
若你一直找不到地點,可以野營,那就跟著我們一起去探索。
本課程是一長期課程,隨時可以參加,人數少少的,只要你想學,在這裡,你的技能一定會進步,而不要只是停留在想像的階段。
本課程,適合各種年齡階層,單身、上班族、親子、銀髮族,都歡迎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